...
17 2015.08

互联网+顶层设计出炉,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迎来重大发展机遇

来源: 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

国务院日前印发《关于积极推进“互联网+”行动的指导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指导意见》),这是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,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,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,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的重要举措。

《指导意见》围绕转型升级任务迫切、融合创新特点明显、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,提出了11个具体行动。

《指导意见》提出,到2018年,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,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,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,互联网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,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。到2025年,“互联网+”新经济形态初步形成,“互联网+”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。

“互联网+”行动11项行动概览

互联网+

创业创新

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,以促进创业创新为重点,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、开放和共享,大力发展众创空间、开放式创新等。

协同制造

鼓励企业基于互联网开展故障预警、远程维护、质量诊断、远程过程优化等在线增值服务,拓展产品价值空间,实现从制造向“制造+服务”的转型升级。

现代农业

构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,推进制度标准建设。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、物联网、二维码、无线射频识别等信息技术在生产加工和流通销售各环节的推广应用。

智慧能源

建设以太阳能、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多能源协调互补的能源互联网。开展绿色电力交易服务区域试点,实现绿色电力的点到点交易及实时配送和补贴结算。

普惠金融

鼓励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,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、创新型企业和个人的投融资需求。

益民服务

鼓励政府和互联网企业合作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,打通政府部门、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。积极推广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城市服务,开展网上社保办理、个人社保权益查询、跨地区医保结算等互联网应用。

高效物流

鼓励发展社区自提柜、冷链储藏柜、代收服务点等新型社区化配送模式,加快推进县到村配送网点建设,解决物流配送“最后一公里”问题。

电子商务

建立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追溯机制,解决消费者维权难、退货难、产品责任追溯难等问题。加强互联网食品药品市场监测监管体系建设,积极探索处方药电子商务销售和监管模式创新。

便捷交通

鼓励互联网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实时交通运行状态查询、出行路线规划、网上购票、智能停车等服务。

绿色生态

加强对企业环保信用数据的采集整理,将企业环保信用记录纳入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。鼓励互联网企业参与搭建城市废弃物回收平台,创新再生资源回收模式。

人工智能

推动汽车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设立跨界交叉的创新平台,加快智能辅助驾驶、复杂环境感知、车载智能设备等技术产品的研发与应用。

伴随国家互联网+战略的实施,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加快开展农副产品等土特产品的互联网+交易业务,通过公司自有电子商务平台,加强与战略伙伴的合作,努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,围绕互联网+创业创新, 互联网+现代农业,互联网+普惠金融,互联网+益民服务,互联网+高效物流,互联网+电子商务,互联网+绿色生态,努力开拓创新,为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,打造行业最好的公共服务平台。


Copyright © 2015. 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