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
20 2015.07

江津花椒产业协会获“国字号”授牌

来源: 江津网

今日,记者从区科协获悉,江津区花椒产业协会获“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重庆花椒种植与加工技术交流中心”授牌,再次打响江津花椒的知名度。

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为何要把这块牌子授予江津花椒产业协会?这与近年来江津花椒产业迅速发展密切相关。江津是著名的“中国花椒之乡”,全区现有花椒种植面积50万亩,花椒产业成为促进江津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的最具特色的第一支柱产业和重庆市农业的四大“名片”之一。

而在江津花椒产业发展过程中,江津区花椒产业协会功不可没,协会成立于2003年,是全区花椒种植、加工、产品研发、销售、农资供应等代表组成的社团组织。近年来,协会不断扩大服务范围,积极探索新型农技协发展道路,在发挥传统农技培训推广职能的基础上,扩大精深加工、产品研发、融资、销售、生产社会化等方面对会员进行延伸服务,推动江津花椒产业实现从分散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、从单纯的种植业到综合加工贸易、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工科贸的“三个转变”。分别于2005年、2010年被中国科协、国家财政部命名为“全国农村科普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”。该协会的突出表现,获得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青睐,授予 “国字号”牌子。

花椒种植与加工技术交流中心这块牌子有何意义,对江津花椒产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?据协会会长陈秀强介绍,成立技术交流中心,确定了江津花椒在全国的地位,为江津花椒在区县和其他省市交流提供平台,为全区花椒产业发展做好参谋,为业主椒农更好地服务,促进花椒产业链的发展与延伸。


Copyright © 2015. 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